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快侦快办4起“涉疫”案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04 16:25:3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4日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坚持防控打击两手抓,严厉打击阻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1月30日下午,庐山路派出所案查民警在检查辖区某麻将馆时,发现这家麻将馆茶楼仍然在营业,便立即将该茶楼负责人邓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调查,邓某某对其违法经营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邓某某处进行治安处罚。

  

  2月4日,庐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的一名女子祁某某报警,称其个人隐私信息被人泄漏。因祁某某母亲前期密切接触过某医院确诊病人,现已在该医院隔离,祁某某本人在自己家中隔离,其相关信息已被人发到了祁某某所居住的小区业主公众群里,部分业主在群里要求她外出隔离,并引发网友对祁某某及其家人的辱骂。接警后,该所协同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网安大队展开联合调查。经查,违法嫌疑人周某某把获悉到祁某某的个人隐私信息以PDF文件方式用自己的微信发到某业主总群,并称“转社区通报”。随后,某业主将该PDF文件层层转发到各小区业主群、朋友群、亲属群、朋友圈等,造成了祁某某的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并引发网友对祁某某及其家人的辱骂。事件发生后,周某某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取得了祁某某的谅解。鉴于周某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争取到了受害人的原谅,该所对周某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但不予行政处罚。

  

  2月10日,德阳某公司因复工需要,邀请某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到其单位为员工体检,违法行为人何某某在上班途中看见该公司门口停放了一辆救护车,车旁还有一些医护人员,便用手机拍摄了一段长约11秒的视频,并捏造“我们公司对面烟草公司现在在拉人”的配音说明后,将该视频发到何某某所上班公司的微信群里。通过何某某公司领导对何某某约谈教育,何某某随后将该视频及时删除,并在微信群澄清事实。庐山路派出所接报后,鉴于何某某主动承认错所,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决定对何某某不予行政处罚,但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2月15日,违法人员凌某在德阳某医院超声科上班期间,利用工作便利,用手机拍摄了涉及患者杨某某在该院感染科会诊记录等三张照片,后将该照片发送到某业主群,致使该信息被散布到各个公共聊天群中。事件发生后,凌某向庐山路派出所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最终取得了杨某某的谅解。鉴于凌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争取到受害人的原谅,该所决定对凌某不予行政处罚。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安机关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供稿)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