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2019年广汉“110”接警16万余起 无效警情超13万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0:34: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0日讯(杨思涵 记者 周鸿)1月10日是“110宣传日”。来自广汉市公安局消息,2019年1-12月广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群众报警电话16万余起,但无效警情却达到13.8万余起。

  

  “喂,110吗?我现在想找个人说话,能陪我聊会儿天吗?”“喂,110吗?帮我叫一下出租车,我身上没有钱了。”“喂,警察同志,我家楼上漏水了,你们快来帮我把楼上邻居门打开。”……

  

  像以上类似的奇葩警情,对广汉市公安局来说是不计其数。据统计, 2019年1-12月广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群众报警电话16万余起,其中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有效警情2.2万余起,无效警情13.8万余起,无效警情占比重86.25%,意思就是说:9个报警电话中至少有7个属于无效警情,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

  

  广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一位民警介绍,这些无效警情不仅占用公共资源,浪费警力,更是让真正身处危难需要紧急救助的公民得不到及时救援。

  

  据了解,“110”报警电话创建于1986年1月10,当群众遇到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救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可以拨打110。

  

  而对恶意骚扰110,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以10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