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多部门协作 德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应急演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1 10:13: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28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的场景为,德阳市在餐饮、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环节及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四个环节均发现新冠检验呈阳性的样本,遂启动应急预案。


    其中在食品流通环节,得知有2吨的进口冷冻牛肉进入德阳内,德阳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经过调查发现,其中有1.2吨在监管仓,另有0.8吨未进入监管仓。经过追查,最终得知一部分去向,而另一部分已经流入到德阳当地某超市,且有数百斤被配送到某火锅店。


    经过追查、封存、取样等一系列步骤,成功阻止了染有新冠病毒的冷冻牛肉流入到餐桌上,保障了市民的安全。


    此次演练科目包括: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应急处置;食品生产环节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食品流通领域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餐饮环节冷链食品应急处置和舆情处置、后期处置等五个科目。多点同发、多线并行,通过视频播放+真人演绎,展现了德阳面对突如其来含有新冠病毒冷冻食品时,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在通力协作,共同圆满的处置应对疫情场景。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