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经开区公安扎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1 10:04:14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方针,紧盯宣传内容、宣传对象、宣传方式,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3.png


    近期以来,该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居民点、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民警利用小区业主群、物业群、商户群等微信、QQ群开展宣传,将典型案例、防范措施等防诈骗“小贴士”转发至各群,做到“每日一贴士”,让大家熟知新型诈骗手段。并通过短信平台,向辖区居民发送防骗知识、通报治安状况。为了使辖区熟悉手机上网的老年人提升防范意识,该所还组建了超过万人的短信群,定期给辖区群众发送短信。同时,该所利用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时机,深入到居民家中、企业当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询问答疑等方式提醒群众,做到有效防范。


    该分局工农派出所针对学生群体防范意识不强、思想单纯、社会阅历浅、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目标等特点,深入学生群体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1月27日,该所相关负责人深入辖区内学校就学生防骗事宜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各类兼职诈骗案件进行分析,提出应对措施。该分局八角井派出所针对老年群体防范能力较弱、反应缓慢,经常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目标的特点,深入老年群体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而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1月28日,该所相关负责人带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老年群体经常聚焦的安置小区、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通过向他们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近期典型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同时,该所民警针对当前各类电信诈骗提出了防范建议与应对措施。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