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旌阳:防范于未“燃” 东湖派出所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4:28: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岁末年初,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坟烧纸钱、点蜡烛、燃放鞭炮等都是可能引发火灾的导火线。为切实加强东湖山丘陵地带森林防灭火安全,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始终坚持联防联控,加大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理,落实宣传责任,最大程度确保森林火灾防范于未“燃”。


4.png


    据了解,1月19日,东湖派出所会同东湖乡街道办、各社区和各联防队,召开了冬季森林防火专项工作会,并成立东湖山防火小组,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将林区的重点区域、重点山头的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分片包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东湖派出所辖区丘陵林区约1.8万余亩,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定期对东湖山公园、大地村、高槐村等重点林区开展巡山检查,查看各责任单位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清除林带枯草、是否做好应急预案等等,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向森林防火责任人提出整改。另外,我们不断强化火源管理,落实宣传责任,对林区附近的民居、农家乐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普及森林防火制度和安全灭火常识,签订《德阳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火承诺书》,要求居民严禁山头、坟地烧纸钱、点蜡烛、燃放鞭炮、焚烧秸秆等行为。”东湖派出所副所长廖刚说。


    截止目前,东湖派出所共排查森林火灾隐患7处,开展村民防火宣传10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签订《德阳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火承诺书》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东湖山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全面筑牢了森林防火安全墙。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