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9 17:45:09 】 【 来源:德阳日报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基层社区、派出所、法院、检察院,调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平安建设担在肩上,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


1.png


    平安指数全市第一,三年“零诉讼”……德阳经开区东山社区以“党建引领法治东山”为目标,以平安建设为主线,着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靳磊实地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网格化管理等功能站室,对法治宣传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通过“律师连线”系统视频连线社区律师。靳磊对社区平安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市域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共治、智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在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旌阳区法院、旌阳区检察院,靳磊对“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及治安防控机制建设、法院诉源治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靳磊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阳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这一抓手,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调研中,靳磊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政法干警,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政法工作者和基层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靳磊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推“中国之治”谱写新篇章的务实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长远之策,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制胜之道。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宽领域谋划推进平安德阳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靳磊强调,要把平安建设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风险动态排查、防范化解,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加大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建立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通过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城乡基层防控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市中级法院代理院长徐文昌,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雷秀华,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参加调研。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