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公安救助迁徙来客 带来鸟语城不一样的温暖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6:08: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16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旌湖里有一只鸟在受伤挣扎,请求民警出警处置。


    接警后,森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可现场的救助条件让准备实施救助的民警和围观群众都犯难了。受伤鸟所在湖中心滩涂地区域水深虽然不足0.5米,但水下全是淤泥,深度无法准确估计,船只无法靠近,加之近期德阳天气异常寒冷,贸然趟水可能给救助民警带来生命危险。民警现场观察确定受伤的鸟暂时安全后,由两名民警在距鸟较远区域下河淌水到现场实施救助。经过近1小时努力,成功将受伤的鸟救助上岸,在场群众对民警一片赞扬。


    经初步辨认分析:这只受伤的鸟是德阳的远方来客——红嘴鸥,每年冬天都会不远万里飞抵德阳旌湖越冬,成为了德阳一张靓丽的名片。民警对受伤的红嘴鸥简单救治后,目前已移交德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同时,对红嘴鸥受伤的原因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近年来,德阳市公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和野生动物犯罪打击力度,有效保护了迁徙的候鸟。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警民联合救助野生动物的事例屡见不鲜,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给寒冷的鸟语城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


    民警在此提醒,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根据情节将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