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九旬老人躺地拦路“求助” 什邡民警及时伸援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42:10 】 【 来源:四川在线

    1月3日晚上8点,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该镇洛城村通往李冰村路口有一个老人在闹事,造成多辆车无法正常通行。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攀和辅警张勇立即携带防护装备和警械前往处置。三分钟后,民警到达报警现场。现场发现一位面容污浊、鼻涕满面的老人倒在地上,手里拽着一中年男子衣领,嘴里喃喃自语说着什么。民警走进一看,认出了这个“闹事”的老人原来是居住在附近的张大爷,老人已经91岁,耳背,平时爱喝点酒,但当时身上并没有酒味。


10.png


    民警现场劝说张大爷松手,并向现场群众了解情况。据当事人讲,自己开车经过路口时,发现老人横躺在公路上,于是走进查看时被老人紧紧抓住衣领不松手,后旁观群众报警。


    在与大爷沟通后,民警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才明白了老人躺地拦路的原因。原来老人口中一直重复这样一句话:老伴刚才在自家房屋旁的地上摔倒,请路过的人帮忙救救老伴。民警随即和张大爷一起赶到其老伴涂婆婆摔倒的位置。在距离老人住房五六米的地里,民警见到一个全身屎尿打湿裤子,散发着刺鼻的味道涂婆婆倒在冰冷的地上。从涂婆婆口中得知没有摔伤的情况后,民警将涂婆婆慢慢扶回家中安顿好。


    据了解,张大爷和涂婆婆的子女在外打工,两位老人相依为伴,是贫困户。当日涂婆婆摔倒后呻吟不止,张大爷以为老伴摔伤了,自己年事已高又无法扶起老伴,不得已才上路拦人帮忙,而幸运的是涂婆婆并没有受伤。1月4日,民警王攀和同事再次来到两位老人家里,并为老人送去了两床崭新的棉被。离别时,老人不停地向民警道谢。(张敦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