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罗江民警走进高校开展“青春护航 共建无诈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25 10:23:10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在校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由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罗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万安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反诈宣传小分队走进四川省工业科技学院罗江校区,为该校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题讲座。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近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png


  讲座中,罗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李响为师生们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方式和防范常识,通过播放短视频让师生们了解到网上购物、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及网络社交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手段,告诫师生们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并以真实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警示大家远离电信诈骗。随后,万安派出所教导员李春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近期罗江区电信诈骗发案情况,针对在校学生被骗高发态势,再次强调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反诈”经验丰富的宣传小分队向师生们总结了“反诈”要领:守住隐私底线,不轻信中奖信息,远离一切涉及账户信息的可疑活动,不信讹、不传讹、不贪利,积极与身边亲友共享反诈知识。

  

5.png


  为方便在校师生了解、咨询关于电信诈骗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民警携同师生代表建立了“罗江工科院防诈”微信交流群,该群由罗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业负责电信诈骗案件的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管理,积极邀请全校师生加入该群,为该校师生及时咨询辨别、举报电信诈骗提供了交流平台。

  

  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也为警校联动“反诈”宣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