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监狱召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8 11:46:43 】 【 来源:四川省德阳监狱

  2020年11月10日上午和11月16日上午,德阳监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在7楼视频会议室先后召开了两次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冯中会同志主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各监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png


  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维蛟传达学习了11月13日省监狱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近期我狱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一是加强各类人员的行踪管理。科长、监区长和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每天的人员行踪记录管理,并及时收集归档;二是再次深入学习了上级疫情常态化防控文件精神、“1+14”(第六版)要求,把牢吃透,一以贯之;三是坚持每日报告制度;四是严格各类人员进入AB门管理,凡是需要进入人员必须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并经监狱长批准,否则一律严禁进入;五是两个配餐中心严禁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杨森泉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讲话,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了要求。

  

  杨森泉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汇报、争取支持,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共建联防联控网络;二是细化方案、密切协作,精准对接、深入合作,健全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救治体系;三是做好外防输出,落实安置帮扶,强化刑满人员防控;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落实防控物资保障。

  

  杨森泉分析了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思想上麻痹,对当前国际上疫情仍然处于大爆发态势和国内局部爆发不可预知情形心存麻痹;二是认识上模糊,将监狱疫情防控等同于其他社会行业,认为社会管控总体上趋于宽松了,也该歇歇气了;三是行动上松劲,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部分民警职工对疫情防控有松劲懈怠。

  

  杨森泉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当前国内外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十分艰巨,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失守后果严重。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确保监狱绝对安全;二是强化狱地联动,确保疫情防控机制畅通;三是强化人员管控、行踪管理、大门管理、健康监测、卫生防疫、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转换、应急场所预留、督导检查等防疫重点,确保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生活卫生科科长文永旭组织学习了上级疫情常态化防控文件、“1+14”(第六版)要求,解读了最新版的《德阳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表》。

  

  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冯中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司法部、省厅和省局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来,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和松劲思想,疫情防控未到全面的最后的胜利,一刻也不能松劲。二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办、各科室和各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执行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尽职履责。要严格执行“1+14”第六版防控标准,做好重点人头、重点环节的管理,落实好监狱疫情防控“高于地方、严于平时”的要求,坚决将疫情防控在监狱之外。三要统筹兼顾,同时抓好监狱各项工作。要抓好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卫生安全、保密安全等八大安全工作;要抓好刑罚执行,公正文明执法;要抓好队伍建设,特殊时期维护好队伍的稳定;要抓好劳动改造,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