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什邡公安帮助花季少女摘掉17年“黑户”帽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3 11:26:36 】 【 来源:德阳公安

  近日,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在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的支持配合下,为一花季少女解决了落户问题。

  

  10月下旬,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北外社区警务室以七普整顿为契机,主动作为,在开展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刘某的女儿属无户口人员。为帮助其解决户口问题,城东派出所及时将情况向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反映,并通过调查了解得知,刘某早年离婚后带着女儿常年在河北打工,现女儿17岁还没有上户,成了母女俩共同的“心病”。

  

  经询问,刘某的女儿当年没在医院出生,无《出生医学证明》。社区民警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工作理念,一边函请刘某母女河北居住地派出所收集刘某女儿在当地学校就读的材料,一边帮助刘某联系司法鉴定机构为其母女作亲子鉴定。当刘某母女的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城东派出所民警及时将相关手续送到了该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经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工作人员认真审验,发现手续齐备,符合入户条件,便立刻为刘某女儿登记了户口。解决了困扰刘某母女十几年的户口问题。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