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村民家中失火烧上房顶 什邡公安森林警察大队送水接力灭火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1 09:58:28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贯彻“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精神,切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什邡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结合实际加强日常防火巡查,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近日,什邡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巡查至什邡冰川镇天桥村四组时,被一神情焦急的村民拦下,称他的邻居汤某家中失火并且家中没人。得知情况后,大队教导员张敦立即带领民辅警赶往失火现场救火。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厨房的木柴堆正在燃烧,火势迅猛,快烧上房顶了,周边的居民十分慌张。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消防,一名辅警在隔壁居民家中找来水管,但水管不够长,剩余民辅警立即利用水盆轮流接水,朝起火点泼水,在大家一盆一盆的接力下,经过15分钟的鏖战,成功将火势扑灭。为避免发生二次火灾,民警迅速转移了附近可燃物,并将燃烧过的木柴移至庭院空旷地带。

  

  随后民警联系房主汤某,告知其家中失火,火势已被成功扑灭,对其进行了防火宣传和教育。汤某表示,今后一定提高防火意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感谢民警帮助其扑灭火灾,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