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广汉公安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鹤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5 09:40:59 】 【 来源:广汉公安

  4日,广汉一村民在自己的农田发现一只灰黑色的“鹤”,于是立即求助广汉公安,最终在大家的爱心帮助下将其安全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救助。而这只“鹤”经专家鉴定是一只黑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png


  11月3日9时30许,广汉市三水镇村民华严村村民王某来到广汉市公安局三水派出所报警称:“在自家的农田里发现一只全身呈灰黑色且外形有点像鹤之类的鸟,一直待在农田里一动也不动,感觉像受了伤一样,于是把它带到了派出所请求警察帮忙救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找来了纸箱将其暂时安置保护,同时联系广汉市森林公安部门。

  

  经专家鉴定,该只鸟的名字叫黑鹤且身体无明显外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且此鸟的数量极其稀少,所以它也被称为“鸟中熊猫”。据专家推测:目前正是处于迁徙的时节,可能因饥饿导致营养不良,所以该只黑鹤与队伍走散,落入农家田里。目前,民警已将其送至德阳市博爱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专业救助。

  

  警方温馨提示: 野生动物生活环境复杂,携带多种病毒。并且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运输、饲养、食用和交易等行为,不仅破坏了野生动物资源,涉嫌违法犯罪,而且还会威胁野外种群的生存,并可能造成病毒传播。因此,希望市民群众如果遇到发现受伤、需要救助的“不明身份”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110,或者联系林业部门,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不要随意投喂食物、药品或者擅自处理伤口,以避免对野生动物的二次伤害,禁止违法食用、经营野生动物。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