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整治“毒驾”行为 绵竹公安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6 11:16:3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自“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主要交通干道、重点区域等地设置交通检查卡点,开展“毒驾”整治行动,通过科学安排警力,加大排查力度和密度,严防严控“毒驾”违法行为滋生蔓延。自行动开展以来,绵竹公安已查处25起毒驾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了绵竹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麻烦车辆熄火停下,出示你的相关证件。”9月21日晚上9点28分,交警大队巡逻四中队在绵竹市汉旺镇拱星场镇设卡检查时,一点行驶速度极低的黑色小车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民警将这辆车牌号为川F99LXX的小车拦下并对其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尹某言语混乱,神情恍惚,状况明显不对。见状,执勤民警立即将其带至辖区派出所进行检查,经尿液吸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在证据面前,尹某主动承认近期吸食了毒品,并对自己毒驾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10月15日晚上9点21分,城市中队民警在成青路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时,前方一辆车牌号为川F93SXX小车走走停停,行迹可疑。随后,执勤民警迅速带领队员上前盘查,发现驾驶员黄某某精神状态恍惚,问答躲躲闪闪。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发现其并未饮酒。根据经验,初步判定黄某某有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可能。随后,民警将黄某某带到辖区派出所进行检测,其尿检结果呈阳性。经审讯,黄某某承认了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为确保“毒驾”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交警大队加强对吸毒人员数据库的联网核查比对工作,重点加大对货车、客运车驾驶人的清查力度,对重点嫌疑人员建立台账,在路查路检中进行重点排查,实现精准打击;结合“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延迟整治时间,加强对“失管”“漏管”时段、区域的查处力度;针对饭店、娱乐场所较集中的重点区域以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道路死角盲区,合理调配警力,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遇车必查、违法必处的严管高压态势和整治氛围,让“毒驾”交通违法行为成为驾驶人不敢触摸的“高压线”;通过媒体、微博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整治情况,并深入运输企业、村委、社区等进行整治“毒驾”宣传教育,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举报“毒驾”线索,让全市人民充分认识到“毒驾”的危害性。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