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急救科普走进公安系统 德阳百余名民辅警“演练”白金十分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2 15:08:43 】 【 来源:四川在线

5.png


  “如果有人突发胸痛倒地不醒,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拨打120,但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的几分钟,即实施急救的‘白金十分钟’,我们作为第一目击者能做些什么……”10月10日下午,由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十一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在德阳市公安局展开。

  

  培训伊始,德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邓晓剑通过发问的方式将全体民辅警带入了紧张感十足的“急救现场”。培训现场,德阳市人民医院急救医护专家们依次上台进行急救防护知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演示、模拟演练多个环节,急救医护专家们演示了心肺复苏、脑卒中如何识别救治、徒手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并借助人体模型等,手把手教学民辅警们如何科学展开急救。

  

6.png


  培训中,规范的急救流程演示和模拟教学用具的使用,使每个参培民辅警犹如身临其境,在逼真的急救场景下学习急救技能。经过培训,每位受训民辅警都基本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的急救能力,并表示要从自我做起,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挽救生命,在紧急情况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提升全民救援力。

  

  “白金急救十分钟培训很有必要,让我们有了更丰富的技能为百姓、为社会服务。”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队长曹先鑫直言,作为长期战斗在一线团队,经常遇见各种突发状况,此次的急救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

  

  “一看二抬三聆听......今天的讲座让我对脑卒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工作中遇到脑卒中突发的市民我们可以立马现场尽快安排患者就医,为市民抢救赢得更宝贵的时间。”培训结束后,德阳市特巡警支队民警荣浩东还在不停巩固如何识别的知识点。

  

  本次培训旨在着力提升德阳全市广大民辅警执勤执法现场急救能力素养,切实增强民辅警防范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安实战。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