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独居老人不慎摔倒生命垂危 广汉警方翻墙破窗紧急救助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0 16:19: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年10月9日节后第一天,广汉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从二楼的窗外,赤手翻墙进入屋内,将摔倒在地的独居老人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今天早上8时40许,广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广汉市雒城镇241厂家属区有老人摔倒在家,生命垂危。”

  

  接到指令后,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屋内浴室外听到一阵阵呻吟声和水流声。据了解,独居老人摔倒后,她的头部和身体正好抵在浴室间门内,导致民警无法正常进去施救。

  

  为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通过观察房间内外的地形,民警决定从屋外破窗进入浴室间展开救援。不到5分钟,民警迅速进入浴室间,将老人移到安全位置,立即打开浴室门与120医护人员一道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小区物管称 :“该老人姓刘,是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婆婆。昨天晚上就隐隐约约听到小区内有求救声,但寻找了几遍,都没发现声音从何处传出,渐渐都就声音就没有了。直到今天早上,她邻居才听到声音好像是从隔壁刘婆婆家传出来的,于是我们立即赶到她的家中,发现情况不对,才拨打110请警察帮助。”

  

  经了解:该老人现在在广汉市骨科医院进行医治。(杨思涵 记者 周鸿)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