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实战练兵与教育整顿相结合 广汉公安为双节保驾护航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7 09:32:2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png


  “四名手持砍刀的男子冲进高铁广场向周围的旅客砍去,民警快速反应,短短几分钟成功将四名男子制服”。9月25日,在广汉北高铁站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警匪大片”。

  

  为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假期社会治安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应急反应能力和反恐防暴水平, 广汉市公安局联合辖区铁路警方、消防应急队伍和医护人员举行了以应对刀斧砍杀模拟为主题的实战警务演练,将实战练兵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广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崇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阎庆九,以及公安局、高铁站有关负责人等在现场观摩演练。

  

2.png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广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高铁车站派出所民警电话称:“有四名男子正持刀在高铁广场向旅客砍去,请求支援”。指挥中心迅速向附近的金雁派出所、特巡警武装快反及武装巡逻组、交警等相关警力下达指令前往现场处置,并上报市局启动反恐预案。各警种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工作,迅速将持刀的四名男子控制。随后刑警大队技术人员即刻开展现场勘查,国保大队模拟开展反恐调查,消防应急人员和医务人员按自身职责有序开展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而有序,处置程序得当,演练效果良好。

  

  有效检验了广汉公安各警种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执勤民警及车站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公安民警应对暴恐袭击的能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