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绵竹禁毒民警做客热线,现场直播“旌城扫毒”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5 14:53:2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png


  9月24日上午10点,绵竹市公安局做客绵竹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活动。直播中,一位特殊岗位的“客人”出现在活动现场:来自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禁毒缉毒民警。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禁毒民警向广大听众朋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辨别方式,并从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三个方面将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随后就绵竹公安今年以来开展的相关禁毒缉毒工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战果作了通报。

  

  今年以来,绵竹公安坚持以全面推动常态化禁毒严打整治体系建设为引领,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天府破冰”“两打三控”“川01”“净边2020”“旌城扫毒百日攻坚”等多个专项斗争,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今年1至8月,全市共破获涉毒案件2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缴获各类成品毒品、液态毒品1.45公斤,打掉制毒窝点4个,其中异地延伸打掉2个制毒窝点,异地查获固体毒品7.43公斤,液态毒品3.97公斤;办理行政案件354件,查获吸毒人员357人,查获毒驾3起,强制隔离戒毒82人,社区戒毒85人,查处涉毒娱乐场所4家;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50余家,查处违法企业1家。

  

  毒品危害个人、家庭与社会,要加强日常自我防范。在直播节目中,禁毒民警就群众存在“吸食少量毒品不会上瘾”的误区以及“吸食毒品后多久会成瘾”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民警告诫大家:不能怀有不科学的侥幸心理看待毒品,吸食毒品后会产生神经依赖性,这种依赖性还会形成躯体依赖性,从而使得吸毒人员难以摆脱毒品。各种毒品在连续使用后,短期内便会逐渐产生耐受性,因而需要不断增加用量,才能达到最初的效果和感受,与此同时,也就使吸毒人员牢固的形成心理依赖,从而强迫吸毒人员周期性、连续性的寻求毒品,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于是逐渐导致吸毒成瘾。

  

  民警最后向听众强调,一定要对毒品药理性的特性和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清醒的认识,并号召大家要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