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1 11:43:25 】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为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6月8日上午,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代表以及市信访局和司法局等相关人员受邀走进绵竹市人民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群众信访接待工作。

  

200610172453299000163391.jpg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宣告室、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接待场所及远程提讯室、远程开庭室等智慧检察功能室,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大厅的窗口职能、“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办理程序,以及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详细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争鸣介绍了该院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了解,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窗口职能,运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网上信访平台等开展接访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现代化科技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妥善处理每一封群众来信,确保群众的诉求及时得到回复。两年来,该院共接待处理群众信访197件,所有信访案件均严格按照“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进行答复,答复率100%。同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化解社会矛盾。

  

  大家对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群众信访工作”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从建立部门信访协调机制、加强群众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