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广汉交警“四项措施”助推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02 20:26:05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近期,广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习惯意识,助推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1591084733902.jpg


  今年5月,广汉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广汉交警联合广汉市房湖路社区、外卖行业、运输行业及快递行业代表现场发出用好“一盔一带”的安全出行倡议。同时结合广汉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邀请媒体朋友积极参与、随警作战,加大对因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造成的事故和典型违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利用各平台开辟话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提前营造良好的“一盔一带”宣传氛围。印制5万份《安全带=生命带》和《戴好安全头盔》等倡议书,分发辖区党政机关、学校社区、快递外卖、出租客运等单位集团,并与广汉市宣传部积极对接,下发通知要求各机关企事业起“模范带头”作用,让干部职工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扩大“一盔一带”宣传效应。

  

  充分发挥违法处理、车管业务窗口工作服务,抓住前来咨询、处理违章、办理业务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在业务窗口休息等候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前来处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加强教育和提醒,努力将交通安全入脑入心。主动协调市文明办、共青团等部门,动员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等人员,深入写字楼、住宅小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等场所,延伸宣传触角,提高重点群体和广大群众知晓度。与快递外卖、客运企业等重点企业及监管部门座谈交流,要求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纳入企业安全管理范畴,切实提升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过播放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对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了纠正和引导,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在社区街道,组织警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走上街头向市民们分发“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单,加大劝导力度,通过对一线交通参与者进行现场示范和安全教育宣传,更好地让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参与交通。

  

  主动邀请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与市电视台联合录制“一盔一带”警示案例系列专题节目,选取一批未规范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以及规范佩戴的典型事故案例每周集中曝光一次,剖析交通出行中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联合相关部门深入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点、快递行业、外卖行业、大型企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地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答题赢头盔、捐赠头盔、为职工配头盔等活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