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旌阳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7 14:47:1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6日,四川新闻网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5月26日上午,旌阳派出所民警走进德阳市实验小学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现场通过知识讲解、情景剧表演、和安保防具的使用,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防拐骗安全知识,提高警惕和分辨是非的能力,防止拐骗事件的发生。

  

1590543934425.png


  “小朋友我是你妈妈的朋友,是她让我来接你的...”在台上,来自旌阳派出所的民警与小朋友上演了一场自导自演的防拐防骗情景剧。表演中,一民警扮演的人贩子在放学时间段,以一落单学生为目标,冒充小朋友亲人的同事身份实施拐卖行为。通过小朋友的机智周旋和大声呼救,最终“人贩”被抓。台上有趣的表演也调动了台下学生们参与的热情。

  

  在结束表演后,民警们还用案例来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告知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堆;在和家长走散的情况下该如何求助;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并寻求附近的警察叔叔帮助等等。让孩子们进一步对自身安全有了深刻认识,拒绝陌生人的诱惑,远离危险,以防不法侵害。

  

  “警察叔叔演的防拐防诈情景剧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遇到这样的陌生人,我就会大声呼救。”该校二年级11班一名姓蔡的小学生告诉四川新闻网。

  

  讲解结束后,旌阳派出所的民警们还现场给校园的保安们展示了安保器械的正确使用方式,学生们也纷纷举手想过一把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加强校外意外伤害、安全事故的预防,同时也是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的全方位的探索。旌阳派出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平安法制校园建设,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