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警方96小时内辗转5000公里实施抓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0:56: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阳警方96小时内辗转5000公里实施抓捕


潜逃15年 杀人凶手归案

  

  5月16日,德阳市公安局与旌阳区公安分局联合行动,辗转三省六市,行程5000余公里,在江西南昌成功抓获潜逃15年的命案在逃人员鲜某树,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杀人案。

  

  一滴血迹锁定真凶

  

  2005年4月11日下午2许,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接陈某财报案称:其儿子陈某林被人杀死在原旌阳乡石桥村12组家中。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现场勘查,确认嫌疑人通过翻窗方式进入受害者家中实施盗窃,被受害者发现后,嫌疑人与受害者撕打之后,用铁锤击打受害者头部致其死亡,之后逃逸。由于案发地处城乡接合部,侦查员通过大量走访,均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仅在死者家中提取到一滴疑似嫌疑人的血迹。

  

  15年来,公安机关多次组织专家对该案进行论证。2017年,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结合当时的技术条件,对涉案物证进行了再次检验,嫌疑人仍难以查明。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加大侦破力度,德阳市公安局成立命案积案侦破专案组,陈某林被杀案被再次纳入警方侦查的重点。疫情期间,专案组对该案嫌疑人做案留下的血迹物证与检验档案再次进行清理比对,成功锁定3个鲜姓人员有作案嫌疑。5月初,专案民警分赴各地,仅用两天时间即采集到全部样本,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41岁的绵阳市游仙区人鲜某树。

  

  千里跟踪抓获嫌疑人

  

  经过专案组侦查,鲜某树近期在湖南省益阳市出现,民警立即赶赴益阳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摸排出鲜某树在益阳市下辖沅江市的藏匿地点,专案组经过实地走访和研判分析,确认鲜某树已离开沅江前往益阳安化县。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火速前往。等民警赶到时,鲜某树已乘动车离开安化逃往南昌市。最终,在南昌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16日下午3时,专案民警在南昌市西湖区一出租屋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鲜某树如实供述了其于2005年4月窜至德阳市原旌阳乡石桥村12组一民宅内实施盗窃,被房主发现后,将房主伤害致死并逃离的犯罪事实。至此,专案民警96小时横跨三省六市、辗转5000余公里,成功将潜逃15年的命案在逃人员鲜某树抓获归案,这起入室盗窃杀人案成功告破。

  

  目前,嫌疑人鲜某树已被押解回德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曾兴国 张磊 记者 俞阳)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