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夜鹭“落难” 民警及时伸援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15:54: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9787414281.jpg


  “110吗?这里有一只受伤的鸟,你们快来看下。”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报警称在市区凯江桥东头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鸟类。

  

  接到指令后,凯江路派出所民警贺杰和同事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当晚22时许,我们到达现场后,看见一位市民手里抱着一只棕褐色鸟,当时这只鸟很安静,没有挣扎,看起来有点虚弱,它的腿部好像有点伤。”贺杰说。“那只鸟嘴巴很长,体型也比较大,我们当时还不能确定它的品种。”

  

  随后,民警将这只鸟带回派出所。贺杰介绍,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使用手机软件对这只鸟儿进行了辨别,经初步辨认,这只鸟儿是一只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尽快对鸟儿进行救助,贺杰立即将鸟儿送去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

  

  经四川新闻网向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舒照友了解情况,他介绍,在民警将这只夜鹭送来后,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对夜鹭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确认其并无明显外伤,仅是身体虚弱。“我们当晚就给他准备了小鱼等食物为它补充体力。”舒照友说,“第二天,我们查看后,发现它体力已经恢复,状态良好。”随后,工作人员在东湖山将这只夜鹭成功放飞。舒照友告诉记者,由于夜鹭这类野生鸟类的天性,其并不适宜人为长期接触饲养,如果确认没有大碍,就应该尽快放归自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