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投资虚拟币赚取高额利润 德阳男子哄骗朋友15余万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4 10:12:5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3.jpg


犯罪嫌疑人黄某(左)在西安被抓获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3日讯(曾可嘉 吴伟强 记者 周鸿)以投资虚拟币赚取高额利润为由,德阳一名男子哄骗朋友15万余元,事败之后离开德阳。5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某在西安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带回旌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投资失败欠下债务

  

  男子又玩起虚拟货币“赚钱”

  

  黄某是中江人,此前一直在德阳做生意,经济条件还不错,可是2019年初因为投资失败,生意陷入窘境,甚至欠下了高额债务。为缓解自己的经济状况,黄某竟然玩起了虚拟货币,妄图走上赚快钱的捷径。

  

  一开始黄某还真是尝到了小甜头,看着虚拟货币一天天升值,可自己个人的资金有限,却赚不了多少钱。本钱越多赚得越多,黄某抱着这个想法想找合伙人。于是,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宣传虚拟货币,并称以稳定安全且每周有超过百分之十的高回报率来吸引眼球。没想到还真有朋友相信了他的发财之路。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2019年4月下旬,就有受害人听信了黄某的话,向他了解详细情况。”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王立坤说,有3名受害人同意与黄某一起投资,其中最多的转了大概十多万,最少的也有一万多。

  

  事败离开德阳

  

  最终被西安警方抓获

  

  2019年5月期间,黄某分两次向受害人转账支付其所说的分红,可是到了6月份,该支付第三次分红了,几名受害人却迟迟不见转账。于是,其中一人便主动联系黄某询问。黄某则称,该虚拟货币平台遭遇了黑客攻击,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拿到分红。

  

  “实际上这个时候黄某已经把钱全部亏完了,只好找了个理由暂时搪塞受害人。”王立坤说,转眼到了2019年7月中旬,其中一名受害人发觉上当,便向旌阳区公安分局报案,同时向警方提供了黄某的基本信息。

  

  经过初步调查,民警确认这是一起假借虚拟货币投资实施诈骗的案件,于是按照规定立案侦查,并准备对黄某实施抓捕。“这时候黄某已经走投无路,他知道谎言始终会有被揭穿的一刻,在我们接到报案前,他就已经离开了德阳。”王立坤说,旌阳区公安分局将黄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2020年5月7日,旌阳警方接到西安铁路公安机关通报,称黄某在西安火车站被抓获。5月8日,旌阳警方将黄某从西安成功押解回德阳。经讯问,黄某对诈骗3名受害人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图由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提供)


编辑:李雁佳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