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什邡公安特巡警帮助两位老人受称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0 09:54:2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奋进二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什邡公安特巡警大队在强化“网格化”巡逻防控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关爱、关心群众,真情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

  


  4月13日11时许,特巡警大队四中队队员巡逻至小广场路段时,发现一名老年妇女头部流血倒在地上,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避免交通阻塞对老人的伤情造成影响,巡逻队员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劝离,并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请求联系120救护车。在等待医护人员期间,老人头部受伤处一直有血渗出,遂队员李张强、曹瑞打开单警装备内的纱布,与老人的老伴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单止血。医护人员达到现场后,队员们配合医务人员一起将伤者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老人的老伴也对特巡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感谢。



  同日晚,特巡警一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体育场有位老人迷路求助。接警后,队员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位年约六十多岁的老年妇女站在体育场内东张西望显得非常着急。队员们立即上前询问,但无论怎样询问,老人都无法清楚地与队员交流。随后,队员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老人的姓名,并与其儿子取得联系。通过与老人儿子沟通,队员得知老人的儿子此时正在外地,但有其侄女在家中。在详细了解其家庭住址,特巡警队员用处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交给其侄女。临走时,其侄女称太婆患有帕金森病,队员们反复嘱咐其侄女,老人外出一定要有人看护,或者让老人随身携带一张信息卡,同时要注意安全。其侄女对特巡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