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什邡公安开展学校复学安全检查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0 09:54: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6419891701.jpg


  近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全市初中学生及学校教师安全,什邡公安各辖区派出所分别对初中学校各项复学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4月3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等深入马井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学校校长陈嗣良及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期间,肖秀懿实地查看了学校物资储备室、监控室等,仔细询问了学校防控工作安排、物资准备、师生数量信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细化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安全有序应对;二是要有序安排学生错峰返校、错峰用餐等,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三是要准确摸排师生信息,建好师生外出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台账,特别是要及时掌握师生与境外回国人员的接触情况,引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备足各类防护物资,科学合理使用。

  

  4月7日,城西派出所所长王晓彬深入辖区七一中学,就内部安全防范、消毒设施配备、应急处突预案、出入人员登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根据学校反映下个星期所有年级将全部上课,大量学生进校需红外线测量体温,易造成拥堵及交通安全的情况后,及时与市局相关警种协调,在重要时段抽调警力对校园周边交通的安全秩序进行维护治理。

  

  同日,城东派出所民警在慈济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现场秩序维护。期间,民警与中学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就复课报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要求学校切实做好学生分流工作,避免人员集中聚集情况;切实做好消防安全自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民警对校园保安进行了培训,要求门卫严格落实24小时门卫值班和巡查制度,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登记、验证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同时,城东派出所民警将在开学后的放学高峰时间段在慈济中学开展“见三警”工作,提高“见警率”,全力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校园及周边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双盛、马祖、洛水、蓥华等派出所为保证校园规范开学复课,安排民警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后勤物资储备进行查看,同时对学校食堂、学校宿舍、安保力量、消防器材设备、校园周边监控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紧盯落实整改。并提醒师生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好口罩,认真配合做好消毒测温工作,避免过度交流。

  

  前期,在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前,皂角派出所对什邡中学高中部、七一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