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什邡公安热情帮助迷路老人小孩回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1:37:4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5715165315.jpg


  近期,什邡公安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工作中,热情帮助一位城区迷路老人和农村走亲戚迷路的小孩回到家中,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湔氐派出所巡逻遇走失男童 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3月27日17时许,湔氐派出所值班民警巡逻至洛小路一家企业门口时,发现门口三名婆婆正围着一个独自滑着溜溜板的小男孩,小男孩一直在哭。民警了解得知,这名7岁的小男孩和奶奶到附近走亲戚,一个人滑着溜溜板来到这里迷路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其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并询问是否有人报警说小孩走失,在得知没有人报警的情况下,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小男孩的户籍住址,并驾车将其安全送到其爷爷手中,小男孩的爷爷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特巡警大队通过查终系统为老人找到亲人

  

  2020年3月29日11时许,特巡警大队一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留春苑公园门口有人求助。接警后,特巡警队员迅速赶往现场,看见一位八十旬左右的大爷站在留春苑门口,旁边的热心群众称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警察帮忙送其回家。队员看见大爷表情非常焦急,便立即上前询问,大爷记不清自己的名字,也记不清自己家住在哪里及自己子女的联系方式,只说自己出来转耍,走着走着就迷路了。随后,特巡警队员通过系统查询,得知了老人的信息和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队员立即联系其家人并说明情况。在得知老人家里只有老伴在家行动不是很方便后,队员们用处警车将老人送回家。得知大爷患有脑萎缩,且属高龄,记忆不好的情况后,队员们嘱咐其老伴,老人外出一定要有人看护,或者让老人随身携带一个信息卡,同时要注意安全。其老伴对特巡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