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三无小区”怎么防疫?广汉社区发挥“四级”基层治理力量防疫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2:56:3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街道工作人员张贴告示


  广汉市雒城街道常住人口20万人,辖区内有各类居住小区(院落)672个,其中自请门卫的小区319个,“三无小区”271个。在开展小区人员排查和封闭式管理中,如何对这些自请门卫小区、“三无小区”实现更好的疫情防控管理?雒城街道进一步发挥“1+4+N”联动机制,在每个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网格分级联络图”,把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每栋楼、每户,明确责任人和职责的一个切片。


  一般无门卫、无业委会、无物管公司的小区被称之为“三无小区”。“自请门卫都是一些老大爷,年龄大文化低,‘三无小区’更是没人守门,同时还存在部分无门和非封闭式小区。”广汉市雒城街道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雒城街道强化“1+4+N”基层治理机制,内部挖掘潜力,整合外部力量,寻求上级支持,赋予社区指挥调度权,充实壮大社区力量,保障排查管控和封闭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1+4+N”是指强化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作用,把“四级网格”责任落实到户,并整合“N种力量”共防共治。在疫情防控中,洛城街道明确由社区党组织统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将人力、财力、物力等各类资源向社区一线集中,由社区党组织指挥调度。明确驻社区干部、党员先锋队、各类志愿者、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资源和防控工作,统一听从社区安排调度指挥。

  为将防控工作精准化,雒城街道积极对接广汉市住建局精准绘制社区平面图,详细标记辖区所有672个小区(院落),将“四级”基层治理力量编组包片,社区干部和片区网格长包片负责、网格员负责小区、楼栋长包楼栋及单元和门牌号,把防控责任精准细化落实到人,到每个小区每栋楼,到每个单元每户,确保不漏一套房、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

  “通过电话、短(微)信、上门登记、张贴告知书等‘四问’方式逐栋逐户精准排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8万余户的排查登记以及居民通行卡的发放工作。”该负责人介绍,社区党组织还广泛动员发动辖区各种力量共同参与,包括驻地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物业公司及,党员先锋服务队、团委志愿者、人大代表、热心党员群众等多支力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广汉市雒城街道办供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