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中江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0:02:36 】 【 来源:中江检察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12月27日,新年将至时,中江县检察院联合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30am 黄继光纪念馆

  

  一大早,来自瓦店中心学校、积金镇中心小学黄金分校以及辑庆镇中心学校的六十余名小学生就在检察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黄继光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展厅,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模拟场景前驻足观看。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孩子们体会到了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节和坚定的革命信仰,用沉思表达了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2.jpg


  11:30am 春香留守儿童服务中心

  

  亲手包饺子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了。在检察干警和老师的示范和指点下,同学们都跟着儿歌包起了饺子:“包饺子、包饺子、包包包!捏捏捏、擀擀皮、抹点馅儿、包饺子。”有的手法娴熟,有的现学现卖,有的别出心裁,一个个不甘示弱,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造型可爱。

  

  “今天我就是小小厨师,自己动手包饺子真的好安逸哦”瓦店小学的小朋友兴奋地说。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喜悦。

 

3.jpg

 

  14:30pm 春香留守儿童服务中心

  

  饭后,60余名留守儿童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中江县检察院联合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自编自导的安全防护操,人人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中江县每年有几十万人外出务工,有7万余留守儿童需要爱心陪伴。近来年,中江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主动延伸检察职能,采取多种举措,引导督促社会各界共同织就关爱留守儿童的保护网。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