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7-22 10:14:32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李书磊主持 曲青山作报告

  

  本网北京7月20日电(郭磊) 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举行报告会,中央政法委委员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同志出席,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曲青山作专题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书磊主持。

  

  报告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精辟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