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检察院调研组深入凉山州两级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7-15 09:31: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调研组赴凉山调研指导时提出

  

提升检委会议事议案能力

  

  本报讯(凉山检察宣)为促进检察调研更好服务检察实务和司法办案,全面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议事工作规则》,7月7日至9日,省检察院调研组深入凉山州两级检察院调研指导法律政策研究、检委会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凉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凉山州检察院、西昌市检察院、德昌县检察院全程旁听检委会,并就深入推进检委会规范化建设和如何高质量开展检察实务调研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凉山州检察机关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议事工作规则》到位,检委会信息化建设推进有序,但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还存在一定短板。

  

  调研组提出,要持续推进检委会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工作规定》,提升检委会议事议案能力;要加强检察调研工作,结合凉山实际,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展开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要延伸检察办案职能,充分利用好检察建议促进社会管理能力提升;要围绕“司法为民”,坚持“应听尽听”,落实检察听证全覆盖,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要用好用活“检答网”,加强检察业务咨询交流,拓宽新型、疑难、复杂案件研讨渠道,提高办案能力。

  

  李治平表示:凉山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规范案件管理,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检察调研与经验总结,注重典型案例培育打造,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凉山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