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法官遴选委员会2021年度遴选工作会议举行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7-14 08:01: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官遴选委员会2021年度遴选工作会议举行

  

完成首次初任法官入额遴选审议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记者7月13日从省高院官网获悉,8日至9日,四川省法官遴选委员会2021年度遴选工作会议在省高院举行。会议由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建魁、7名专门委员及11名专家委员共计19人出席会议。

  

  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提出人选等程序,全省法院共有470名候选人进入遴选审议环节。法官遴选坚持政治标准、专业标准、道德标准“三统一”原则,既充分考量遴选单位党组推荐意见,又坚持全面审查遴选对象的政治表现、司法能力、办案业绩、党风廉政等情况。根据《法官法》规定,法官遴选委员会负责初任法官人选专业能力的审核。

  

  审议期间,与会委员严格审议标准、严守工作程序,对全省法院推荐的470名拟任法官人选(含114名差额人选)的材料逐一进行审议。与会委员客观、公正、独立地发布意见,行使表决权。会议期间,参会委员严守工作纪律,有2名委员因遇回避情形而主动申请回避,确保了审议工作的严肃、公正。

  

  经过1天半的紧张审议,参会委员全票通过了全省各法院党组推荐的356名拟任法官人选,其中包括281名拟任员额法官、75名递补入额法官人选,圆满完成了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初任法官入额遴选审议任务。

  

  根据规定,会议结束后,拟任法官人选名单在省高院官网上进行公示。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