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损失100万以上的电诈案件全部列为督办案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06 09:50:15 】 【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在公安部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1万名,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1万个,封堵涉诈域名网址160万个,劝阻870万名群众免于被骗,累计挽回损失1876亿元。公安机关将持续推进高发类案集群战役和专案行动,严厉打击“黑灰产”犯罪,坚决斩断犯罪链条。公安部将把损失100万元以上案件全部列为督办案件,组织开展大案攻坚。

  

  近日,公安部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切断“两卡”向境外输送通道;全面深化防范治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深化重点行业监管、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和反诈宣传入社区;有效管控涉诈人员,建立涉诈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机制,落实户籍地和流入地联管联控责任,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和“杀猪盘”类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公安机关特别提醒,要做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