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我省3民警被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二级英模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2 08:59: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3民警被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二级英模

  

坚守抗疫一线 燃尽生命之火

  

  记者昨(21)日从司法厅获悉,司法部日前决定追授13名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其中包括我省的3名民警,他们分别是:原成都女子监狱勤务大队教导员毛燕、原绵阳监狱特警队一级警长杨大成和原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八大队副大队长陈艾东。

  

  2020年5月30日,疫情防控封闭值勤期间,毛燕在引领指挥外来车辆停车过程中,意外跌落车外,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1岁。从警28年来,毛燕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勤恳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请战,第一批进入监管区连续封闭执勤21天,参与监狱医院夜班值守80小时,承接监管区内的所有维修任务。当得知5月22日起将负责监区外工作事务,她反复请求继续参加封闭执勤,坚持战斗抗疫一线,直至倒在工作岗位上。

  

  2020年3月28日,杨大成在疫情防控封闭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7岁。杨大成忠于党的监狱事业,他时常讲“能够穿上这身警服是这辈子最大的荣耀,能够穿着这身警服光荣退休是最大的愿望”。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从2003年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再到2013年芦山地震,每一次突发事件的应对,每一个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从未缺席。2020年初,他不顾自己刚做完心脏消融手术,再三请战抗疫,参与到任务繁重的AB门封闭执勤中,每日坚持工作12小时,直至燃尽生命之火。

  

  2020年6月13日,陈艾东在疫情防控封闭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2岁。参加工作35年来,陈艾东默默扎根基层,辛勤工作。疫情袭来,陈艾东挺身而出,3次参加集中隔离观察、4次参加封闭执勤,前后70余天,带领大队民警组织开展戒毒人员思想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40多次、测量戒毒人员体温14000多人次,带领消毒人员累计消毒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确保了场所戒毒人员的生命安全。他每天休息不足6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赵诗柯)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