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四川14人!2020年12月“平安之星”候选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7:40:3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12月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本次投票将会选出2020年12月的平安之星,投票时间为1月20日08:00至1月24日24:00。


微信图片_20210121174342.jpg

  

  本月

  

  我省14人入选

  

  “平安英雄”候选人8名

  

  131号 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董玲

  

  先后侦办了多起部督、省督重特大案件。尤其是在侦办李昌清涉黑案取证初期,因李昌清及其家族成员在当地势力很大,很难得到群众配合。董玲带领专案组不分白天黑夜耐心游说,不怕吃“闭门羹”,以真诚逐渐换得村民们的信任。他还想出“敲山震虎”的妙招,大规模抓捕涉案人员,在当地引发震动,征集到大量有效线索,为彻查犯罪事实奠定了基础。

  

董玲.jpg

  

  132号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蒲升元

  

  36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战斗在审判工作的第一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蒲升元负责办理各类涉黑恶案件6件70人。其中的“方氏集团”涉黑案,面对30名被告人、31名辩护律师,蒲升元主动协调联动,确保工作团队顺利完成6天的审判工作。庭审后,加班加点制作了11万余字的判决书,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十年到一年不等的刑期。

  

蒲升元.jpg

  

  133号 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容环境管理支队王庆杰

  

  2019年6月10日,王庆杰像往常一样在街面巡查,突然听到呼救声,寻声而去,得知是清淤工人在清理下水管道时沼气中毒、晕倒在井底,王庆杰马上拨打了119、120,并毫不犹豫地3次下到井里,成功救出2名作业工人和1名帮忙救援的工人。他说:“当时我完全没有把握,然而,井下沼气中毒的工人危在旦夕,必须要救!”

  

王庆杰.jpg

  

  134号 遂宁市大英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股长刘其平

  

  刘其平是群众眼中的“百事通”和“土专家”。他总结出了一套基层安全监管方法,自编10余套培训教案,每年无偿对市、县、镇乡安监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授课,有效提高了基层安监人员安全监管水平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2012年至今,他被纳入遂宁市安全生产专家库,2019年5月获得“安全工程高级管理师”职称。

  

刘其平.jpg

  

  191号 成都市温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张波

  

  “我年轻,没成家,没后顾之忧,让我去一线、去湖北!”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张波就向疾控中心领导主动请缨。朴实的话语,一如他朴实的模样。作为一名“90后”,他主动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张波.jpg

  

  192号 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林

  

  2月2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连续上了15天班的张林依然在绕城高速接待寺出口检疫卡点上忙碌着,在看到家人的未接来电后,张林赶紧给妻子拨打了视频电话,还躺在医院的妻子告诉他:“女儿出生了。”在和妻子视频的短短两分多钟里,张林6次跟妻子说“辛苦了”。面对丈夫的道歉,妻子没有埋怨,表示理解。

  

张林.jpg

  

  193号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刑警大队原民警彭志刚

  

  2020年12月10日,彭志刚为即将深入一线参与疫情流调工作的同事统计发放防疫物资后,突发“心脏骤停”,倒在了办公室内,最终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户外运动达人、乐观、开朗、热爱生活。”这是在同事眼中彭志刚的标签。同时,在不为人知的一面,他患了风湿性冠心病,长期忍受着病痛,办公室桌上放着救心丸,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仍坚持工作。

  

彭志刚.jpg

  

  194号 甘孜州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冲翁四郎

  

  2020年12月17日15时左右,冲翁四郎在抓捕涉毒嫌疑人行动中,被刚吸食过毒品的杨某持刀捅伤。“不要管我,先抓人!”冲翁四郎被捅伤后向战友喊话。嫌疑人杨某等人被警方制服,受伤的冲翁四郎也送往医院抢救。经过近3个小时手术后,冲翁四郎脱离生命危险,右侧颧部创口长约5厘米、深约4厘米,差一点就伤到眼睛。

  

冲翁四郎.jpg

  

  “平安卫士”候选人6名

  

  53号 广元市苍溪县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林江

  

  他从事公益事业14年,个人救助20余名患病、辍学儿童及因病致困的家庭,参与志愿服务100余次,为学校或企业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达500余次。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协会会员投入战疫工作,协防执勤50多天,筛查13万多人。100多名会员主动捐赠口罩和手套,免费为10多所中小学进行人工和无人机杀毒。曾组织志愿者购买新鲜猪肉5200斤,新鲜宰杀鸡500只,新鲜蔬菜5000余斤,送往武汉医院,向医护人员和患者传递来自四川的关爱。

  

王林江.jpg

  

  54号 南充市西充县仙林镇来龙山村村民王毅

  

  2020年9月3日上午,南充市西充县太平镇农商银行大厅内发生凶险一幕:一位男性精神病人挥舞榔头,打砸银行设施,并向在场群众乱砸。在银行旁经营鱼铺的王毅立刻前去查看究竟,见男子行为疯狂,王毅来不及考虑自身安全,经过一番英勇搏斗,将其制服。

  

王毅.jpg

  

  55号 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徙榆社区网格员杨贵芬

  

  2020年5月11日晚,茶厂商业街多家店铺被盗。接到诉求后,杨贵芬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安抚被盗业主情绪,协助警察挨家挨户地展开调查,做好详实的记录,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尽自己最大能力,和各级部门通力合作。警方于第二天下午将盗贼抓获并绳之以法。

  

杨贵芬.jpg

  

  96号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高中2020级4班学生罗明汶

  

  近日,岳池县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地,受伤严重。道路上,车来车往,都在观望,却没有一辆车停下。这时,一名骑自行车的男生停下,快速向老人走去。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一刻也没有离开。“看着逐渐大起来的雨,我只有脱下衣服给老人保温,打开雨伞挡住寒冷的雨......”这是事后,罗明汶在日记中写下的内容。

  

罗明汶.jpg

  

  97号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方箴军

  

  “救命啊,不管你是哪个,救救我……我现在犯了脑梗,自己在家动弹不得。”12月4日晚,方箴军接到一个陌生的求救电话。拨打电话的是广元市旺苍县盐河乡风景村的一个独居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老人无意中将电话拨给了他曾经的主治医生方箴军。方箴军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同时多方找寻老人家属,最终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方箴军.jpg

  

  98号  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民警警嫂邓娟

  

  5年前,达州宣汉县民警曹正清出差途中遭遇车祸,全车4人只有曹正清幸免于难,但却成了植物人。他的妻子邓娟,却一直不离不弃,坚持每天为他唱歌、陪他说话、给他按摩……最终将他唤醒。邓娟说,“生活给了我很多痛苦和折磨,但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他活着,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邓娟.jpg

  

他们都是本月平安之星候选人

  

无论是奋战一线

  

还是坚守岗位

  

无论是惊心动魄

  

还是默默奉献

  

他们都值得被铭记

  

值得被珍惜

  

  现在,政法君带您看看如何为他们投票!


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PO8D_MhpC9KKSc7mf4t6w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