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表彰大会举行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09:19: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表彰大会举行

  

98个集体198名个人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昨(24)日上午,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表彰大会举行,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及矿产资源管理处等98个集体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先进集体”称号;朱昌保等198人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我省遭受了森林火灾、暴雨洪涝、地震、泥石流等多起重大自然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军民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9年是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从单一森林火灾扑救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型升级的第一年。先进集体代表、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站长王凤成说:“木里县发生‘3·30’特大森林火灾时,我们及时在雅砻江镇开设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开展直升机野外保障灭火作业,并以此为作业点,连续11天对火场开展森林航空消防救援,为彻底扑灭该起森林火灾起到了关键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积极探索高原林区的航空消防救援办法,提高偏远重点林区的航空消防救援能力,让航空应急救援更加精细精准、有力有效。”

  

  先进个人代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副主任彭静说:“在众多抗击自然灾害的同行之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个体,这份荣誉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希望未来我们还能继续奋战在一起,共同努力应对危难,把应急工作的责任担当起来!”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