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德阳专场新闻通气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09:19: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德阳专场新闻通气会召开

  

全链条扫黑除恶 刑案立案数逐年下降

  

  本报讯(记者 张磊 俞阳)24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德阳专场新闻通气会在德阳市公安局召开。记者在通气会上了解到,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德阳公安机关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有效维护了德阳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截至11月底,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9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3起、恶势力团伙案件23起,“查冻扣”涉案资产3.2亿元,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盗窃案逐年下降。德阳市公安局连续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全领域排核线索。德阳市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共摸排录入线索396条。通过线索摸排研判、核查转化立为涉黑组织案件7起、涉恶集团案件16起、涉恶团伙案件12起。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清仓率100%;全国扫黑办下发市直接核查线索清仓率100%。

  

  全链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9起,刑事拘留16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8起;立案侦办恶势力集团案件23起,刑事拘留16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1起;立案侦办恶势力团伙案件23起,刑事拘留147人;立案侦办九类涉恶案件889起,刑事拘留871人,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余培。在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的带动下,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盗窃案逐年下降,今年1至11月较2017年同期分别下降22.7%、32.3%、48.6%。全市公安机关移送与黑恶势力有染的国家公职人员52人(次),其中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立案查处国家公职人员3名。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价值3.2亿元。侦办“5·21”涉黑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成效突出,受到中央督导组和全国扫黑办的高度评价。

  

  全方面提升治理效能。2018年1月至2020年11月,全市分级分批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5个,查处黄赌治安案件1584件、治安处罚2283人;侦办黄赌刑事案件300件,采取强制措施397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18起,摧毁制贩毒团伙254个,查处吸毒人员12110人。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