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四川戒毒系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2 16:15: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戒毒系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绷紧安全弦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本报讯(记者 周靖)9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省新华强戒所召开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生产交流会和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担任演练总指挥,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出席活动。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成刚,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处四级调研员汪智斗等参加活动并现场观摩了演练。

  

  孔祥贵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弦,保持高度戒备,着力防范化解当前系统面临的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据悉,今年5月以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司法厅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总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印发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局所两级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常态化运行,加大安全投入等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确保戒毒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局所两级结合系统安全生产实际,推行“每日排查、动态清零、每周研判、集中管控、每月汇总、查漏补缺”的常态化机制,重点推动消防安全整治、危化品整治、危险废物安全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和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五个方面任务落地落实,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要求,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做好今冬明春的防火减灾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常态化排险除患,坚决确保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