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评选启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1 10:10: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靖 赵诗柯)记者昨(10)日从司法厅获悉,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决定自11月9日至12月10日,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采取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行业推荐申报,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推荐(自荐)、评审委员会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行业在深入调查摸底、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择优申报推荐候选人。为全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公民,为推动法治四川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或产生重大积极影响的先进人物,对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发挥积极作用的法治工作者,对社会法治风尚具有引领作用的典型人物,均可参加评选。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2017年、2019年被评选为“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的,不再参与本次评选。

  

  评选标准具体有十条,主要包括在强化改革发展领域地方立法和法规规章立改废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破解司法工作难题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在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宣传教育、“法律七进”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等。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