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司法厅检查督导宜宾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19 21:38: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赵诗柯

  

  9月15至16日,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厅试点办主任任立新率司法厅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宜宾市检查督导宜宾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司法厅对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查纠问题环节的工作指导。


  

  期间,督导组随机选取了部分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和公证处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参与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检查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查纠问题工作情况,研讨司法行政顽瘴痼疾整治调研课题。在调研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汇报,对宜宾市司法局承担的《司法人员退休离职后违规担任律师和法律顾问 充当“司法掮客”》调研课题提出“底数要清、材料要实、结果要清零”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指出,宜宾市司法局及珙县司法局在整个教育整顿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效初显,能牢牢把握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核心关键阶段的工作定位,强力展开第二阶段问题查纠,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深化对标准化是四川司法行政的一大特色亮点的认识,把标准化的工作理念贯穿到整个队伍教育整顿中,在试点工作的每个环节建立标准化、可操作的制度规范,通过一系列制度保障工作的落实,积极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试点工作标准化体系。要认真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司法部部署,紧扣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定位,按照“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工作制度要再规范、工作举措要再创新、查纠压力要再加大”的具体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做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