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川渝两地联合提出11条重大改革举措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17 16:02:25 】 【 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梁现瑞

  

  为进一步增强改革合力,不断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动力支撑,近日,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若干重大改革举措》(以下简称《改革举措》),对需要两省市协同推进的重大改革进行部署,积极探索跨行政区域协同推进重大改革的新模式。

  

  《改革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接落实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聚焦制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积极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川渝协同创新体系、完善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体制机制等11条重大改革举措,并对每项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省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两省市联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旨在着力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促进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助推区域一体化发展。下一步两地改革办将加强工作对接,强化协调联动,及时将《改革举措》中的任务纳入改革落实台账,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