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教育厅、省检察院、司法厅联合启动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27 08:51: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教育厅、省检察院、司法厅联合启动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

  

秋季开学 第一课从法治开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靖 赵诗柯)24日,省教育厅、省检察院、司法厅联合启动2020年度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将通过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实施、常态化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防治校园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教育、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教职工法治专题学习等7方面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打造我省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品牌。

  

  活动要求,结合秋季开学实际情况,围绕新生报名、学生返校,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好“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积极开展观看法治微电影、“我讲法治小故事”、法治宣传讲座等活动,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同时,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积极组织开展第五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泛动员青少年学生参与“宪法小卫士”网络知识竞赛。把民法典作为法治教育的重点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师生主动学习民法典。常态化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开展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进高校,重点推动有法学专业的高校建设一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在校师生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活动还强调,以帮助未成年人提高防范侵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防治校园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教育。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等的作用,开展“以案说法”,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