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最高检通报表扬“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四川这些人上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4 09:45: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最高检通报表扬“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我省3个集体6名个人上榜

  

  本报讯(记者 赵文 蒋京洲)近日,最高检对“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95个单位、167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省检察机关3个单位、6名个人上榜。

  

  2016年6月,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最高检、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3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

  

  记者在表彰名单中看到,我省获得“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的有成都市检察院、乐山市金口河区检察院、阿坝州马尔康市检察院;作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的成员,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的黄晶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检察院的王亮获得“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此外,获得“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的其他个人还有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的刘东、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的魏全美、合江县检察院的陈倩怡,安岳县检察院的刘英。

  

  最高检要求,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求极致”的精神,开拓进取,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建设,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再作贡献、再立新功。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立足岗位、查找不足、切实履职,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