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劳动关系工作会召开 聚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4 21:49: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7月24日,全省劳动关系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劳动关系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省劳动关系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劳动关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打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的“组合拳”,通过建立应对疫情稳定劳动关系工作机制、研究出台涉疫情劳动关系政策、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深化川渝劳动关系合作、讲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四川故事”等工作举措,确保了疫情期间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劳动关系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一是矛盾风险更加复杂,必须讲大局守底线。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稳定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岗位,兜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二是政策诉求更加多元,必须讲政治严纪律。要准确把握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的基本准则,创新机制方法,及时研究解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背后的用工方式和权益保障问题。三是治理方式更加多样,必须讲法治促和谐。要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健全源头治理、动态管理、法治保障相互衔接、有机统一的治理体系,确保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聚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工资分配调控指导、国有企业薪酬管理、川渝劳动关系合作、劳动关系试点示范建设,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稳定劳动关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