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人大代表“法院行”视察活动第三站到广安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9 09:57: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人大代表“法院行”视察活动第三站到广安

  

聚集繁简分流 观摩“简案”速审庭审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雍剑波)17日是省人大代表视察全省法院重点工作专项联络活动第三天,代表们受邀来到广安市,视察了广安中院、武胜县法院、广安市广安区法院协兴法庭的执行、繁简分流等工作。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等陪同。


  

  在武胜县法院,代表们实地查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了诉讼服务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诉前调解、诉源治理、在线庭审等工作情况。随后,代表们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和使用情况介绍,见证了执行指挥中心和现场执行案件的实时互动。

  

  在广安中院,代表们观摩了“简案”速审庭审,并听取了广安中院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汇报。此次“简案”速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从开庭到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用时约30分钟,高质高效的审判得到了代表们好评。据介绍,去年以来,广安法院适用速审程序审结案件14854件,占受理民事诉讼案件总数的44.32%,速审法官人均结案436.88件,是其他法官人均结案数的2.32倍,平均结案时间36.57天,办案周期大幅压缩,办案质量显著提高。

  

  在广安市广安区法院协兴法庭,代表们走进家事调解室、情绪疏导功能室、多功能观察室等,详细了解了家事审判工作。代表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拍照。在家事教育文化展厅,淡黄的墙面上,挂有家风小故事,装饰有亲子照。有代表表示,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十分温馨。据介绍,广安市广安区法院协兴法庭是专业化的家事审判法庭,负责审理全区的家事纠纷案件。该庭锻造了专业化、复合型的家事审判调解队伍,组建了家事调查员库,配备了家事审判团队,坚持寓教于审,感化群众,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法庭”“全国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