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唱响“双城记” 系牢“平安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9 09:32: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评论/张佳怡

  

  四川和重庆,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唇齿相依,情感共融。川渝人民,同根同源,共饮一江水,友好往来源远流长。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川渝两地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也是公安机关的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川渝警务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务实推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开好局、起好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2条》和《警务合作运行机制》的签署与发布标志着两地公安工作在推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一体化的合作格局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唱响“双城记”,系牢“平安符”,就是要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协同推进政策标准趋同、手续材料趋同、流程环节趋同、服务方式趋同,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持续深化,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唱响“双城记”,系牢“平安符”,就是要推动社会治安一体化治理,协同深化社会治安治理规划对接、项目连接、工作衔接,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安治理新格局,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唱响“双城记”,系牢“平安符”,就是要突出犯罪一体化打击,协同加强对跨区域违法犯罪案件的情况互通、线索互查、技术互助,实行精准打击、联合侦办、首接首办,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唱响“双城记”,系牢“平安符”,就是要推动执法办案一体化协作,协同推进执法办案领域广泛合作、深度协作,通过执法规范的充分对接,执法标准的同步调整,执法协作的一体联动,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唱响“双城记”,系牢“平安符”,就是要推动警务资源一体化共享,协同推动警务合作从业务协作向基础支撑拓展,构建数据聚合、装备整合、人才融合的常态联动新机制,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融合一体的警务环境。

  

  唱响“双城记”,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系牢“平安符”,贡献新时代公安力量。相信新时代深化川渝警务合作将继续秉持“巴蜀一家亲”理念和“川渝一盘棋”意识,落实五个“一体化”要求,让两地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川渝两地公安事业新局面,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王慧玲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