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我省四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 助力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15:09: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周靖)昨(30)日,全省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了解到,省人社厅会同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司法厅、省总工会,成立了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领导小组,从3月中旬到5月底,联合开展全省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聚焦“扶企业、稳就业、促发展”,及时妥善化解因疫情引起的劳动关系新问题,确保我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本次“春风行动”将宣传解读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用工、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切实保障劳企双方的合法权益,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之后产生的劳动关系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同时,支持企业和职工通过自主协商、和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畅通企业和职工对话沟通渠道。发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功能,指派劳动仲裁员、人民调解员、网格管理员、社区工作者、平安志愿者对口联系企业,助力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畅通电话、网络、窗口预约等服务渠道,开展电话、视频协调处理违法违规案件,对重大违法案件通过信函、视频、现场调查等方式进行处理。采取微信调解、电话调解、网上调解、远程视频庭审、书面审理,对重大集体争议案件采取快速立案、优先审理、“三方”合议处理。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劳动法律监督活动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引导社会组织、法律工作者有序开展劳动关系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