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司法厅: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6 10:54: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要求

  

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9日,司法厅党委召开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司法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院、律师行业、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刘志诚指出,一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司法行政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司法行政首要政治责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更加鲜明,践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队伍建设更加过硬,法治保障效果更加显著,正风肃纪更加严实,司法行政正能量更加强劲,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更加向好。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聚焦依法治省、队伍建设、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核心任务,抓实抓好党的建设,为“五年三步走”新征程、跻身全国一流方阵、服务治蜀兴川再上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突出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制度集成,充分发挥制度在推动工作发展中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要突出亮点打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的带动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和基层党委“六大建设”规范经验向全系统的党组织宣传和推广。要突出创新驱动,立足司法行政“1+ 4”的工作职能,常态化开展调研、构建理论交流平台、建立司法行政智库,推进全系统“数字党建”建设。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培育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