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经开区分局民警值班晕倒 忘我工作却没有照顾好自己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3 11:21:20 】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记者 张胤媚)第一次见到曾灵涛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刚看到他时,很难将这个躺在病床上,眼睛大大、黑黑瘦瘦的中年人和曾经的武警战士、从警20余年的警察形象联系起来,病榻上的他略显疲惫,“我是92年当兵入伍,在宁夏武警支队服役3年,95年进入德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工作……”说起参加工作以来的点滴,即便是刚刚经历了一场大病的曾灵涛依然强打精神如数家珍地向记者说着……


3.png  

工作中的曾灵涛

  

  2020年10月11日,正在值班的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指挥中心指挥长曾灵涛突然头痛难忍,以为是普通感冒的他,去药房拿了点感冒药吃下后,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坚守在岗位上。由于是24小时值班,曾灵涛在单位稍做休息,第二天清晨6时30分许他打算继续工作之际,忽然眼前一黑晕倒了下去,随后被同事发现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回想起当时那一幕,在一旁的曾灵涛妻子依然心有余悸,眼里瞬间泛起泪光。“我当时接到电话,单位说他人晕迷了,让我快点来医院,我整个人一下子慌了神,从家里到医院短短几公里路我完全找不到方向。他这个人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工作永远比身体重要,我说过他无数次,身体重要,可他就是不听,之前因为胆囊炎问题医生要求他住院,他说:‘住什么院哦,我还要回去工作。’……”虽然担心和心痛,但曾灵涛的妻子言语间还是少不了几句埋怨。

  

  是怎样的信念,使他拖着病重的身体,顽强地坚持24小时值班。正是因为曾灵涛对警察职业的这份热爱和执着,从警以来,他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多次荣立三等功和个人嘉奖。

  

  2011年,曾灵涛被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任命为八角井派出所副所长,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清网行动”工作中,他牵头制定了工作方案,将派出所划定的三名在逃人员逐人逐案建立了档案,通过历时6个多月的艰辛工作,将网上3名在逃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百分之百完成上级下达八角井派出所的清网任务。辖区企业多,为护航企业发展,他非常重视辖区企业发展治安环境。2011年2月19日15时许,该所接东汽厂报案:在该厂发生一起盗窃合金铜件的案件。经侦查,发现该厂协议工人刘某、唐某某、钟某某三人有重大嫌疑。通过工作迅速将刘某抓获后,并对嫌疑人唐某某、钟某某进行网上追逃。为迅速侦破该案,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审讯了解到,嫌疑人唐某某系宜宾市人,极有可能已潜回当地。他随即带领专案民警,开展布控抓捕,经过一个多月长途跋涉,穷追不舍,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唐某、钟某抓获归案。在派出所工作9年来,参与破获辖区刑事案件285件,办理行政案件476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33起,化解辖区群体事件22起,为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汗水。


4.png

收到群众锦旗(右一为曾灵涛)

  

  2018年,长期在一线,已经积劳成疾的曾灵涛,由于身体原因调任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指挥中心担任指挥长,在新的岗位上,他并未松懈下来,带头严格实行每日工作24小时记录交接班制,每日工作事项均台账记录在册。对指令及文件处理等每一个环节,做到了处理程序规范、办文流程清晰,重大警情及指令的推送、上报做到了及时、高效。两年来,带领调度室成员出色地圆满完成了指令推送督促593条,指令上报186条,警情编撰发布249期,警情信息编撰52期,上报要情线索1010条,上报重大案事件86起,拨打警情回访测评电话9509人次,为维护辖区社会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和实战支撑。

  

  曾灵涛病倒后,德阳市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及时给予了亲切关怀,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秀懿在看望曾灵涛及其家属时,对曾灵涛的工作充分肯定,“灵涛作为指挥长,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很是辛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作为曾灵涛工作中的坚实后盾,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敬仕君,党委副书记、政委邓豪表示,分局将尽最大努力为生病和困难民(辅)警排忧解难,切实减轻后顾之忧,充分体现分局党委对落实从优待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近年来,由于编制和体制因素制约,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普遍年龄偏大,像曾灵涛同志那样,坚持铆在基层,服务基层,热爱基层,充满战斗的热情和激情,长期加班加点,执法办案,执勤备勤,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悔选择,倾心付出心血和汗水,成为分局民警队伍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缩影。”该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燕向记者介绍到。

  

  20多年的从警生涯里,曾灵涛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无论是曾经的派出所副所长,还是如今的指挥中心指挥长,他都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夜以继日,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始终像“老黄牛”一样兢兢业业,实干笃行,负重前行。他说“既然做了这份工作,身上就有警察的责任,即便现在倒下了,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更不会后悔。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康复,我会尽快回到岗位,像往常那样,认真敬业、勤奋担当,把耽误的工作弥补回来。”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