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一支禁毒铁军的使命与担当——记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3 18:52:56 】 【 来源:中江公安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正气凛然、有勇有谋、胆识过人,被称作“刀尖上的铁军”,为铲除毒品的危害,时刻面临着生与死、义与利的严峻考验,用智慧和理性,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谱写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他们就是奔波忙碌在禁毒工作一线的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

  

  作为禁毒工作的主力军,近年来,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采用全新思维,引领全局树立“严打严惩、快侦快办”的理念,深入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侦破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禁毒缉毒成效创历史新高。

  

  “黄继光的家书里有这样一句话——‘不立功不下战场’!黄继光是出自我们中江的英雄,我们做禁毒工作也一样,要不立功不下战场,不筑起禁毒的钢铁长城,不下战场!”这是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业务工作例会上能常常听到的一句话。

  

  中江是全国“双百人物”、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全体民警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继光精神”,成为了一支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战斗集体,使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深受群众的拥护。

  

  “正是有这些缉毒警察长年累月奋战在危险最前线,与毒贩斗智斗勇,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守护我们,我们才有如此幸福安稳的生活,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要向他们致敬!”市民周大爷用最真诚的话语,表达出了自己对缉毒警察的敬意。

  

  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要成为最有力的担当。为了遏制毒品蔓延,让人民群众享有一片明净天空,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强化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和对外协作工作,所有民警都主动走出去,携手全国各地联手打击跨区域毒品犯罪,建立起了一整套联合打击外流涉毒犯罪的工作机制,与多个省市的禁毒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携手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开创了中江禁毒缉毒工作新局面,受到了省、市禁毒办的好评和肯定。

  

  “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我们也要像黄继光那样,站在光荣战斗的最前面,用青春与热血为社会和谐、百姓平安、家庭幸福保驾护航……”这是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全体民警的一致心愿,挺身亮剑勇作为,禁毒战场扬警威,在禁毒这条道路上,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将一如既往地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用热血和忠诚,编织出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